听新闻
放大镜
市人大常委会赴宿城区检察院调研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
2020-09-14 09:54:00  来源:宿城检察网

  9月10日,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工委主任戴峰一行到宿城区检察院就服务民营经济健康规范发展进行调研。宿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兆东、宿城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静、宿豫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孟智及宿城区检察院部分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宿城区检察院“宿迁检察非公经济保健中心”,听取了检察机关不断拓展保健中心职能作用,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相关做法。

  调研汇报会上,宿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静汇报了宿城区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

  赵静介绍,近年来,宿城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主动转变司法理念、延伸检察服务触角,围绕强化司法办案、搭建服务平台、创新服务形式三个方面努力为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检察产品”。下一步将继续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专项工作,不断提升检察服务民营企业的精准性、实效性、多元性、高效性。

  宿豫区检察院孟智副检察长围绕提升理念高度、拓展履职深度、保持互通热度三个方面就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做法作汇报。孟智表示下一步宿豫区检察院将在推进案中案后保障举措,精准对接企业法律诉求,准确防控涉企风工作上发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戴峰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调查研究有广度、专项工作有力度、主责主业有深度、规范建设有高度,体现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目标的担当作为,并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为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适销对路的检察供给、检察产品。

  

  编辑:刘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