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宿迁宿城:召开未成年人网络公益保护磋商会
2020-09-14 09:57:00  来源:宿城检察网

  9月11日,我院召开未成年人网络公益保护磋商会,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唐明清、区委教育工委委员王平、区文广旅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卞小龙等相关行政机关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公益诉讼部门通报了对辖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调查情况,就发现的问题、原因分析以及建议方案充分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区公安分局、文广新旅局结合自身职能、建议方案发表了意见建议,区教育局提出将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加强网络安全意识教育与引导。

  本次磋商会议达成两点共识:一是教育部门与公安机关实现未成年人身份信息共享,推动建立未成年人进网吧“触网报警”机制;二是文广新旅部门强化对校园周边商户向在校学生出租手机、提供网络服务的监管。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细化完善建议方案,加强多方合作,凝聚合力保护未成年人网络安全。

  

  编辑:刘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