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展“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打造主城区样板检察院”大讨论活动
2020-09-23 16:29:00  来源:宿城检察网

  为落实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刘加云莅临基层院调研时提出的“加强专业化建设”工作部署,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提质增效,努力实现“主城区样板检察院”的奋斗目标,9月18日下午,宿城区院组织开展“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打造主城区样板检察院”大讨论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静、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德刚、院中层干部及部分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参加讨论。

  讨论活动围绕“如何提升检察队伍专业化水平、如何建设样板检察院、从哪些方面成为样板”等三个问题开展,各部门中层干部、员额及助理代表交流心得体会、碰撞思想火花、凝聚发展共识,展开一场关于“专业化建设”的热烈讨论。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静在讨论会上作了总结性发言。她提出,专业队伍、过硬业务是检察工作的永恒主题,要直面新时代的新要求和新挑战,认真审视加以改进。在队伍专业化建设方面:应充分认识到专业化建设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对专业建设、内涵、标准和路径的研究和实践,各部门应根据职责分工确定与实际工作相符合的专业化推进方案。由政治部牵头,通过每周一课、成立青年法律联盟等方式为培育人才搭建学习平台,引领全体干警勤动笔、多思考、善总结,为宿城检察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努力打造富含检察智慧和贡献的优质检察产品。在创建主城区样板检察院方面:应围绕人才样板、办案样板、品牌样板三个目标开展推进工作,形成以人才样板为基础、办案样板为主线、品牌样板为特色的主城区样板检察院创建模式。

  

 

  编辑:刘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