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城区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区法院审委会
2018-09-27 10:31:00  来源:宿城检察网

  9月21日上午,宿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杰依法列席宿城区法院审委会,就宿城区人民检察院提出检察建议案件进行了讨论。

  今年以来,宿城区人民检察院民行部门通过开展程序违法和执行专项监督行动,对发现的审判和执行程序中存在不规范的问题发出类案检察建议。宿城法院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专题召开审委会研究讨论检察建议案件。

  会上,吴杰检察长全面听取了法院案件承办法官就提出检察建议案件的具体情况汇报,并从程序规范、证据采信方面发表了列席意见。后经审判委员会讨论表决,宿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被全部采纳并逐项整改。

  吴检还就检察长列席审委会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正确认识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的监督理念。要充分尊重和维护审判权威,形成检察工作与审判工作的良性互动;二是要正确认识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的监督质效。要客观、全面、审慎地发表意见建议,共同维护法律权威;三是要正确认识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的监督关系。列席审委会既是履行监督也是协作配合,要在监督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现共赢的工作局面。

  编辑:刘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