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城区人民检察院落实检察长接待制度认真接待群众来访
2018-09-21 10:23:00  来源:宿城检察网

  今年,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省市院检察长接访文件要求,制定出台了《宿城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规范检察长接访实施意见》,制定流程图和值班表,有地促进了信访化解,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9月13日上午,该院控申部门分管领导张浩副检察长在信访接待室亲切接待一名多次来访人员马某。

  据了解,马某系胡某故意伤案件的被害人,其多次到院来访,要求检察机关对胡某提起公诉。虽经控申、刑检部门多次接待向其解释办案流程,但仍未能完全解决问题。2018年9月13日上午,马某再次到院来访,张浩副检察长了解情况后,亲自安排接待会见。

  接待中,张浩副检察长认真听取了马某诉求,详细翻阅申诉材料,并针对涉案的事实、法律适用、办案流程等问题与马某细致交流,表示将遵照法定程序,督促案件办理。法警大队全程负责接待场所秩序和安全。经过近一个小时交流,来访人马某对检察长的接待表示满意,并表示相信检察机关会秉公执法。

  鉴于该案在本院审查起诉阶段,本院将《检察长接访登记表》第一时间送达案件承办人,落实接访领导批示要求,督促案件按期办理。后期,本院控申部门将及时跟进,了解办案进度,联合承办部门共同答复,力促案结事了人和。

  编辑:刘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