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迁市宿城区院部门联合召开不服不捕信访案件公开答复说理
2018-09-21 10:23:00  来源:宿城检察网

  9月4日上午,宿迁市宿城区院由控申部门、刑检二部、法警大队三部门联合,对一起不服不捕涉检信访案件组织召开公开答复说理现场会。

  申诉人孙某女因不服该院2018年7月9日作出的王某男涉嫌诈骗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不批准逮捕决定,于2018年8月27日向该院提出申诉。控申部门依法接待受理该案,并按照办案流程规定及时将该案流转至刑检二部办理。

  现场会上,控申科张莉莉科长首先简要介绍了申诉人孙某女的申诉过程和信访诉求,并现场向申诉人送达了申诉答复函。刑检二部的承办检察官李娟针对申诉人的诉求,逐一进行答疑释惑,并着重阐述不捕事由,帮助申诉人寻求正确维权之路。法警大队大队长孙乃前全程参与维持现场秩序,确保答复工作有序顺利进行。答复过程公开透明,减少了信访人的内心疑虑,有效化解了涉检信访风险,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现场会结束,申诉人孙某女连声道谢,表示对检察机关能认真快速办理该案表示满意,对检察官能耐心细致给予讲解表示满意。

  编辑:刘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