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广西崇左:开展“关爱明天桂检护航”法治巡讲系列活动
2020-07-23 10:16: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崇左7月21日电(通讯员李美艳)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关爱明天·桂检护航”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一村一法治巡讲宣传活动。

  

  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全市两级院检察干警深入中小学校上法治教育课,让青少年学生熟悉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内容,提高青少年学生预防性侵害知识和自我保护救助常识。同时,检察官根据农村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及成长环境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将防治校园欺凌、网络犯罪、毒品犯罪、校园贷等作为巡讲内容。

  

  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全市两级院检察干警深入街道、社区向群众及青少年学生发放禁毒宣传册,给群众及青少年学生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等,倡导群众及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提高群众及青少年学生参与禁毒的积极性。

  

  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检察机关结合活动主题,将一村一法治巡讲活动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深入挂点帮扶村开展法治巡讲活动,对农村地区的孩子及家长进行宣讲帮扶,送法进村助力精准扶贫。

  此次一村一法治巡讲宣传系列活动得到广大群众和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今后,该院将持续加强中小学法治教育,进一步深入开展乡村普法宣传工作,为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形成全社会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刘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