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河北沧县:多举措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2020-04-21 11:31: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正义网沧州4月14日电(通讯员梁建)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河北省沧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全体检察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对内,该院向全体检察人员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等知识,组织了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在检察工作群发起“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倡议”并推出“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系列内容,还利用机关大厅显示屏滚动播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保障国家长治久安”“维护国家安全,筑牢人民防线”“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从我做起”等宣传标语,促进全体检察人员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维护国家安全、国家利益的自觉担当意识。

  

  检察人员到社区、市场、乡村等地进行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

  

  检察人员到社区、市场、乡村等地进行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

  对外,该院向社会各界群众加强相关法律规宣传,检察干警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进乡村,通过发放反间谍法、国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节选内容宣传彩页、现场解读、接受咨询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引导,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彩页2100余份。同时依托检察联络员工作群,检察官在群内推送国家安全教育内容和倡议书,号召检察联络员进行学习宣传,并以点带面,扩大基层受众范围。

  编辑:刘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