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买假证多骗拆迁款 触刑法难逃罪与罚
2018-09-28 09:38:00  来源:宿城检察网

  因听说办理假的工商营业执照就能多领取拆迁补偿款,便从他人处购买了一份假的超市营业执照并在拆迁过程中骗领补偿款20000元。2018年9月18日,经宿迁市宿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马某某拘役六个月,缓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

  2017年初,家住宿城区耿车镇的马某某知道老家即将拆迁,其听闻有营业执照的话可以多赔偿几万元,为了多领取拆迁补偿款,马某某经别人介绍,以200元的价格从刘某某(因涉嫌伪造印章被另案处理)处购买了一份伪造的“素美超市”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并上报给拆迁评估公司。经评估上报后,马某某最终多领取了“停产停业补助款”20000元。案发后,马某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其亲属代为退出违法所得人民币20000元。根据自首、退赔等情节,法院依法对马某某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刘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