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宿迁宿城:干警应邀在全区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培训会上开展专题法治讲座
2020-08-28 10:20:00  来源:宿城检察网

  为进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保护未成年人权益,8月25日,宿城区检察院干警应邀在全区教育系统2020年法治教育培训会上开展专题法治讲座,为辖区200余名中小学、幼儿园法制副校长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意义非凡的法制教育课。

  讲座中,我院员额检察官以“护苗共成长——与法同行·托起明天的太阳”为主题,就时下热议的“如何防治校园欺凌”、“老师在校园欺凌中应当关注哪些方面”、“如何预防儿童性侵害”以及“强制报告的主体、报告的情形和不报告的后果”等问题,与各校园安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普及了相关法律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知识。课后,老师们一致认为讲座内容为学校今后的安全管理工作开拓了思路,对强制报告制度有了深入的了解,表示收获颇丰,希望检察官今后能够多开展此类讲座活动。

  

  编辑:刘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