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提起公诉的全市首例监委移送案件当庭宣判
2018-07-02 15:54:00  来源:宿城检察网

 621日,宿城区教育局原副局长徐某涉嫌贪污罪、诈骗罪一案在宿迁市宿城区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区法院院长耿辉担任审判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吴杰、副检察长张浩出庭支持公诉。 

 201838日,宿迁市宿城区监察委员会对徐某以涉嫌贪污罪立案调查,312日经江苏省监委批准对其采取留置措施。423日宿城区监委将该案移送宿城区检察院审查起诉,次日该院依法对徐某决定逮捕。 

 该案系全市检察机关受理的由监察机关移送的首例职务犯罪案件,也是我市第一起适用留置措施的案件。为确保案件办理效果,落实好检察长带头办案的要求,该院检察长吴杰、副检察长张浩担任承办人,从三个方面依法办理此案。 

 一是提前介入,前置证据锁定。 

 48日,经区监察委员会商请,张浩副检察长提前介入该案,全面审查案件证据、事实,并就案件的调查方向、调查重点、证据的收集、固定、完善等方面向监察机关提出意见。 

 二是多媒体质证,强化庭审效果。 

 开庭前,办案组反复讨论开庭方案,积极防范可能出现的舆情风险。在庭审中,围绕案件事实、证据等方面,采用多媒体系统逐一举证,与被告展开辩论。因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区法院支持了检察机关的全部指控意见,以贪污罪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罚金25万元,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罚金10万元,数罪并罚合并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九个月,罚金35万元。 

 三是认真落实“检察官以案释法”的要求,强化普法宣传。 

庭审现场,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政机关负责人百余人观摩、旁听了全程,同时,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宣传阵地,邀请新闻媒体参与庭审,释法说理,确保办案的社会效果。
   

 

 

 

 

 

 

 

  
  编辑:刘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