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8-07-02 15:46:00  来源:宿城检察网

为深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宣传生态检察职能,在“6·5”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我院开展“五个一”系列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护航生态环境建设。 

作为全市环境资源类案件的集中管辖院,我院常态化选取典型案例开展巡回法庭、公开庭审等系列活动,提高个案的警示教育作用,促进公众从生态环境保护的旁观者变成参与者和监督者。64日,我院选取张某、王某等人涉嫌污染环境罪一案,邀请代表委员、行政执法人员进行公开庭审。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来自宿迁市环境保护局、区法制办等行政执法单位的工作人员共同观摩庭审。525日,我院生态环保部员额检察官李学兵同志赴宿迁市警察学院等单位,就生态环境类案件的移送标准、证据固定等案件办理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与行政执法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座谈。 

65日,邀请了市区两级媒体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副检察长单宏鑫同志向媒体记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水务、环保等行政执法单位的工作人员,通报了近年来我院生态环保类案件的办理情况,以及立足生态检察职能,护航绿色发展的系列做法。 

66日上午,副检察长王晓红带领侦监科工作人员赴明珠毛纺厂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谁执法谁普法,认真推进普法责任制。王检向该企业负责人发放了我院《2017年生态环境保护绿皮书》,并结合生态环保类案件的办理情况,详细讲解了企业在生产经营的过程中应尽的环保义务,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6日下午,在骆马湖安家洼永久放流点,行政执法及公检法的工作人员、环保志愿者和渔民代表共同进行放流活动,现场放流鲤鱼夏花约10万尾。副检察长单宏鑫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参与了放流活动,并进行现场监督。

 

 

 

  编辑:刘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