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维护检察公开审查(公开宣告)现场秩序和安全演练活动
2018-07-02 15:58:00  来源:宿城检察网

622日,宿城区院法警大队联合控申、侦监、技术等相关部门,在该院听证室开展维护控申场所秩序及处置突发事件演练活动。宿城区院党组成员张建华陪同宿迁市院法警支队长杨定建及各县区院法警大队长观摩演练。此次演练模拟了控申科公开对前期受理的一件信访案件进行宣告,在公开宣告过程中因信访人员不服宣告结果情绪激动大闹宣告现场和突发疾病等紧急情境。 

演练中,执勤法警严格按照相关工作流程及前期制定的实施方案,对检察官提供的参与听证的人员验证其有效证件并登记、安检、引导进入现场等。在安检过程中发现有疑点的物品及与安检无关的物品,法警对持有人进行登记以后存入专用储存柜中。在公开宣告现场法警发现未经许可进行录音、录像、拍照的人员,及时上前劝阻、制止,对手机上所拍摄的内容进行删除;当信访人出现情绪激动,侮辱、威胁检察官及其他人时,法警立即反应,在劝阻、制止无效的情况下,将其强制带离现场;执勤法警按照制定预案根据现场情况果断采取措施,当信访人突发疾病,司法警察联络组人员立即启动医疗绿色通道,积极协助对信访人的救治并送医处置。法警大队参与预演干警态度认真,精神饱满,认真负责,能在短时间内准确及时地处置突发事件、到位、动作规范专业,配合默契,体现了宿城区院司法警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业务能力。 

    演练结束后,市院法警支队长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而且对全市下半年法警队工作开展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加强司法警察工作,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二是抓紧队伍建设、做到“三统一”;三是要规范使用警务平台,保密工作在第一;四是注重工作上好的经验总结,做好宣传推广工作。五是加强岗位练兵,做好“五小”练兵活动。

 

 

 

 

 

 
  编辑:刘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