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3.15”打假维权系列活动
2018-03-16 10:50:00  来源:

为切实强化产权保护,维护洋河地区酒类企业合法权益,提高群众维权意识,我院在洋河新区开展了以“打假维权”为主题的产权保护系列活动。  

3月14日上午,我院在洋河新城管委会牵头召开知识产权联动执法联席会议。吴杰检察长、张浩副检察长、张建华主任、洋河新区综合执法局陈岗局长以及洋河新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蔡士君等人共同出席会议。  

会上,洋河综合执法局陈岗局长、洋河新区公安分局高学军副书记先后汇报了近年来知识产权执法相关情况。张浩副检察长通报了近年来我院关于侵犯知识产权案件审查逮捕、起诉案件办理情况,并从调查取证、案件快速办理等方面提出建议。与会单位还会商签订了《关于建立和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联动机制的意见(试行)》。  

吴杰检察长对办理知识产权案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凝聚行动力量;二是坚持依法履职,进一步完善保护格局;三是完善联动机制,进一步担当护航责任。  

会后,我院干警在洋河新区华地万象广场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法律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法律服务咨询台,干警们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图文展板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同时对来访群众提出的易发、多发的法律问题予以热情、细致的解答。此次活动我院共散发宣传资料200余份,答疑解惑50余次。  

通过开展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制观念,引导群众提高识假辨假、防范风险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姬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