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花绽芳华、建功新时代——我院庆“三八”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18-03-12 09:11:00  来源:宿城检察网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女检察官风采,我院开展检花绽芳华、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以特殊形式迎接节日的到来。    

“爱心”情满福利院。3月5日下午,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艳艳一行走进宿城区儿童福利院,开展“迎三八、献爱心”学雷锋慰问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女干警来到孤残儿童中间,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康复、抚育情况,与他们做游戏、讲故事,并送去纸尿裤、零食、玩具等生活用品,传递母亲般的关怀与温暖。

   

读生活心致远。3月7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优雅女性、悦读生活”读书分享会。4名女检察官分享所读好书,畅谈读书心得,并就提升综合素能、提高生活品味、构建和谐家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引导女职工通过阅读历练心智、颐养家风、岗位建功,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法律宣传润万家。3月2日上午,“巾帼法制宣讲团”的女检察官利用元宵灯会的时机,开展 “反对家庭暴力、共建美好家园”法制宣传活动。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耐心解答群众法律问题,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获得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乐享检察新篇章。聚焦“奋斗创造幸福”主题,广泛征集在普法维权、家庭建设、志愿服务、检察办案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的优秀女检察官故事,并组织部分女检察官分享成长经历、工作体会和生活感悟,引导全体女职工建功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编辑:刘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