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怎样讲好宿城检察故事?青年学习社里有答案
2022-06-27 09:39:00  来源:宿城检察网

  “要想笔下生花,尝尽酸甜苦辣……”。窗外骄阳似火,宿城区检察院青年学习社里的学习热情更高!

  6月24日上午,宿城区检察院青年学习社特邀《江苏法治报》检察专栏编辑张旭老师,与全院青年干警一起分享“怎样讲好检察故事”所思所想。

  这是宿城区检察院青年学习社开展的又一次旨在提升青年干警综合素能的授课活动。理论学习、审查办案、演讲辩论、法学沙龙、检察宣传,青年学习社里的授课清单,总是能让青年干警受益匪浅。

  分享中,张旭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从新闻标题有哪些类型、新媒体标题该怎么起、当政法新闻碰撞新媒体标题等三个方面向青年干警们分享了自己从事政法新闻编辑工作中多年的职业积累。

  青年干警也带着自己略显青涩的作品,与张旭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提出修改意见后,张旭老师也向大家提出了期许:“对于新闻写作而言,善不善于学习决定你的下限,而有没有情怀决定了你的上限!”

  参学干警纷纷表示,今后要多思考、勤动笔,努力提高写作水平,围绕各自工作职责,用心讲好宿城检察故事、努力传播宿城检察声音、积极传递宿城检察能量!

  编辑:刘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