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启“五学”模式让全会精神在宿城检察扎根
2021-12-30 15:25:00  来源:宿城检察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意义十分重大。宿城区检察院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开启“五学”模式,让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宿城检察扎根。

  宿城区检察院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许兴军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面向部门、面向干警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为确保学习对象全覆盖,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在线上,通过学习强国、官方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实现学习宣传内容、对象、场所“全覆盖”,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邀请宿迁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与我院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在支部共建过程中,双方针对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如何在检察工作中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建责任与检察业务的深度融合进行了广泛探讨。

  邀请宿迁市委党校党群处副处长、宿迁市青年讲师团成员禚蕾云走进宿城区检察院“楚风检苑”青年学习社,开展“青年讲师团宣讲进支部”活动。禚蕾云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详细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伟大背景、重大意义、理论创新和世界影响,全面解读了全会《决议》的主要内容,青年干警受益匪浅。

  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检察履职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抓发展、促跨越相结合,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和表率作用。通过“检察蓝+志愿红”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公开听证会、“精准普法月月行”等活动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检察温度。

  编辑:刘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