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5 10:17:00  来源:宿城检察网

  11月15日上午,宿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许兴军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收听收看了相关视频资料,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必将对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许兴军代检察长提出具体要求:全体宿城检察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此次全会精神。一是在服务大局中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四化”改革提供优质司法保障。结合市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的意见》,找准宿城检察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为“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优质检察司法保障。三是在争先创优中激发内在动力。以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为契机,全面强化基层院建设,对标先进标杆,查漏补缺、固强补弱,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打造更多的宿城特色“品牌”、典型案例和先进典型,使宿城检察的位次、水平、效率有更大提升。

  编辑:刘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