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宿迁宿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食品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当庭宣判
2018-10-30 15:08:00  来源:宿城检察网

  近日,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食品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在宿城区法院开庭审理。经法院审理,检察机关全部诉讼请求得到支持,被告人刘某某当庭认罪悔罪,并向公众致歉。

  经查明:2017年10月至2018年4月,刘某某在经营米线店过程中,非法用罂粟壳熬制汤汁,加工米线、擀面皮销售给他人食用,总销售量超过3000碗。经检测,其销售的米线和擀面皮内含有罂粟碱、吗啡、可待因、那可丁等有毒有害成分,损害了不特定消费者的生命健康权。为维护社会公众利益,该院在对其提起公诉时一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要求被告人承担民事侵权责任。

  在法庭审理过程中,被告人刘某某当庭认罪悔罪,并通过“法制宿迁进行时”、“楚风夜话”、“说法”栏目和宿迁电台向公众道歉。法院支持检察机关的全部诉讼请求,当庭判处被告人缓刑。

  编辑:刘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