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周边安全“回头看”工作
2018-05-07 15:36:00  来源:

今年3月,宿城区某小学学生因误食含硼砂的“水晶泥”导致食物中毒,引起媒体广泛关注。事件发生后院第一时间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校园周边商店开展玩具和食品安全专项排查工作,并发出检察建议。5月3日,院未检科、民行科以及两法衔接部门再次与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联合行动,对校园周边商店开展“回头看”工作。

行动中,我院未检科、民行科全体人员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针对城区学校周边的文具商店和小卖部进行抽查,对上次行动中发现的问题查看整改效果。在排查过程中,依旧发现部分商家出售“无生产厂家、生产地址、生产日期”的“水晶泥”、“凉粉”、“泡泡瓶”等 “三无”儿童玩具。这些玩具多为化学制品,对未成年人身体健康存在较大威胁,据此,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所有“三无”产品予以查封、扣押。对出售即将过期的食品等情况,要求商家及时整改,并将不定期进行回访。

同时,我院发现很多商家进货渠道均来自义乌商贸城,向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要求从源头上进行管理,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并对学生和家长进行普法宣传,呼吁未成年人提高认识,加强自我保护,努力实现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全方位的司法保护。


  编辑:姬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