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对一起涉恶势力犯罪嫌疑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开展执行监督检查
2018-04-28 16:51:00  来源:

   4月25日下午,王晓红副检察长带领执检干警到宿城分局指居办案场所,对公安侦办的一起涉恶势力犯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该案涉及刑事被执行人二十六名,人员多,影响大。

   王晓红副检察长首先听取了现场负责人朱裕国大队长汇报相关案情,查阅了相关法律文书,了解执行手续是否齐全,程序是否合法。随后现场查看监控运行、安全设施等情况,检查安全隐患是否得到有效排除。最后与被执行人会见谈话,了解被执行人的基本权益是否得到有效保障。   

   王晓红副检察长现场提出二点纠正意见:一是要强化扣押物品流程规范,扣押物品要及时向当事人宣告,及时制作扣押物品文件清单交由当事人签字确认,以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二是要制定值班人员交接班登记管理制作,加强人员进出管理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确保办案安全。

  朱裕国大队长现场召开会议,对照王晓红副检察长提出的问题,研究对策,加强整改完善,确保办案程序合法顺利进行。

  编辑:姬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