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20年度市区检察工作通报会在宿城召开
2021-01-13 10:54:00  来源:宿城检察网

  2021年1月6日上午,宿迁市暨宿城区2020年度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我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兆东一行到该院通报工作情况,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2人应邀出席。本次会议由宿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克浪主持。

  在检察工作通报会上,代表委员分别观看了市、区两级检察院2020年检察工作专题片,直观了解了2020年度检察机关特色亮点工作。

  宿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兆东从六个方面通报了2020年宿迁市检察院工作情况:

  一是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服务保障“六稳”“六保”。

  二是坚持检察为民,增强群众美好生活获得感。

  三是结合检察办案,积极参与社会治理。

  四是强化检察监督,守护司法公正。

  五是积极稳妥拓展公益诉讼,维护公共利益。

  六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宿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静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积极顺应新要求新期待;扎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着力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全面夯实队伍基础,以过硬本领守初心、担使命;主动接受人民监督,让受监督成为行动自觉五个方面通报了2020年宿城检察工作情况。

  宿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兆东表示:感谢各位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会后我们将逐条梳理、及时答复处置代表委员提出的各项建议。2021年,检察机关将做好工作谋划,继续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络、宣传工作,确保全年工作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不负各位代表委员的期望。

  宿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克浪表示,市区两级检察院工作站位高、荣誉等次高;创新多、奖次多、举措多,凸显出检察机关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工作方法,取得很好的法律、政治、社会效果。同时,对检察机关更好发展提出三点意见建议:

  一是重视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并在下年度工作谋划中予以体现;

  二是希望市检察院更加关心指导宿城检察工作;

  三是期盼各位代表和委员一如既往支持检察工作,带头宣传检察工作。

  编辑:刘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