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宿迁宿城:时光“检”影,宿城检察院开展扫雪活动
2020-12-31 10:31:00  来源:宿城检察网

  应是天仙狂醉,乱把白云揉碎。岁末年终的一场大雪将宿城区检察院装扮的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瑞雪带来了欢乐,也影响了过往行人和车辆的出行安全。

  雪情就是命令,全体干警自发地拿起铁锹、扫帚等工具,不畏严寒,你铲我扫,相互配合,一点点地将积雪和冰层铲起清除。

  铁铲挥舞,雪花飞溅,冻得通红的笑脸,眼镜上凝结的雾气,一个小时后,检察院门前和周边的道路打扫的干干净净,劳动场面热火朝天,给寒冷的冬天注入了一股暖流。

  雪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被赋予了丰富多彩的寓意,雪“素洁”的品性,使人寄以美好情怀,也正是这种品性,让人从“雪”中又引申出“洗、除”之意。“雪冤”“雪耻”“雪恨”。冤、耻、恨可以说是人的三大悲惨境遇,需“雪”之,才能归以清白淡静。

  检察干警胸戴检徽、肩扛正义,怀民生菩萨之心肠,行法律雷霆之刑事,做的就是“沉冤得雪”、“沉冤昭雪”之举。2020年即将远去,在2021年来临之际,全体宿城检察干警,希望像这场大雪一样,用自己的规范履职,为新的一年带来如雪般的公平与正义。

  编辑:刘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