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宿城区检察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共同开展防治校园欺凌活动
2018-06-01 09:31:00  来源:宿城检察网

530日下午,宿城区检察院走进宿迁市府苑中学开展了以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全国人大代表高苏娟以及部分受邀大人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团区委和区妇联分管领导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代表委员们和六百余名学生观摩了该院员额检察官郭健以“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开展的法制宣讲课,观看了省检察院制作的未检职能宣传片和预防校园欺凌公益宣传片,并听取了该院近年来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情况介绍。   

此次“检察开放日”通过对在校学生进行法制宣传的形式,传授防治校园欺凌的法律知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法律护航,同时也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了解检察机关在保护未成年人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向社会各界展现宿城未检的形象。 

全国人大代表高苏娟在采访中建议,检察机关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更加丰富有效的形式,不断创新未成年人犯罪惩治和预防的形式,联合社会各界共同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 

近年来,该院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通过加强与团委、妇联、教育局的协作配合,共同做好未成年人教育普法、社会救助等工作。未检科也先后被评区级“青年文明号”、“宿城区优秀志愿服务品牌”、“宿城区巾帼文明岗”。

张武副书记代表该院感谢代表委员们对未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丰富“法治进校园”的内容和形式,继续加强检校共建,主动搭建平台,坚持“走出去、推出去、送出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刘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