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上海杨浦:出台“十二条意见”助推区域“四高城区”建设
2021-11-04 15:25: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上海10月29日电(记者林中明 通讯员朱珠)“我们将充分发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为本区域正在开展的‘高标准人民城市实践区’、‘高能级科技创新引领区’、‘高水平社会治理先行区’、‘高品质生态生活融合区’建设,提供检察保障”,10月29日,上海市杨浦区检察院发布《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助力杨浦加快推进“四高城区”建设的十二条意见》(以下简称《十二条意见》)。

  据介绍,该院在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中,以具体的检察工作为区域发展和治理的重点提供检察服务,在服务大局中实现检察工作自身的健康发展。《十二条意见》就是具体措施,包括践行检察为民宗旨,助力高标准人民城市实践区建设;树立平等保护理念,助力高能级科技创新引领区建设;放大检察办案效果,助力高水平社会治理先行区建设;聚焦公共利益保护,助力高品质生态生活融合区建设。

  该院副检察长曹晓烨表示,今年上海市杨浦区全面建成“四高”城区,对此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更高水平、更丰富内涵的新需求,对我们检察履职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与时俱进主动贴近新时代新发展积极作为。

  编辑:刘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