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宿迁宿城:宿城区检察院举办王爱东英模事迹宣讲会
2021-07-05 17:04:00  来源:宿城检察网

  英模榜样•王爱东

  穿梭于生死之间,13年救起了212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进一步激励先进,树立起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5月12日下午,宿城区检察院举办英模事迹宣讲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单宏鑫主持活动。

  此次宣讲会专门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黄河救援队队长、宿迁市志愿者总会会长、江苏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党员、江苏省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王爱东为宿城检察干警讲述他的故事。

  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由中央电视台拍摄制作的宿迁黄河救援队纪实专题片《王爱东:为爱——义不容辞》。王爱东讲述了13年来,他和队友们参与紧急救援救助540多起,挽救了208条鲜活的生命。他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用一桩桩感人的事迹,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组建黄河救援队的初心——为了最大限度减少意外、最大限度救助生命、最大限度守护平安、最大限度激发志愿热情。他说:“初心使命一辈子,要用行动学雷锋。即使是只萤火虫,也要释放正能量。”王爱东用他的坚守,引领着一群人,温暖着一座城,成为飘扬在古黄河畔的一面鲜艳旗帜。

  此次英模事迹宣讲活动充分发挥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极大激励了宿城检察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激发了宿城干警为服务和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热情。

  编辑:刘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