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城区检察院开展“学党史、开新局”专题研讨会
2022-02-23 15:57:00  来源:宿城检察网

  11月22日上午,宿城区检察院召开“学党史 开新局”交流研讨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处走往实里落,做到学史力行,全力冲刺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突破提升。研讨会由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许兴军主持,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张浩等6名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他们谈学习体会、思想感悟、工作措施,表明决胜信心。一致表示,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勇往向前的智慧和力量,立足自身职能找准干事创业的奋斗目标和主攻方向,以务实作风开创宿城检察工作新局面

  张 浩

  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结合起来,同意识形态建设结合起来,同服务宿城社会治理相结合。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精神,吸收并转化为不竭动力,开拓宿城检察工作新局面。

  徐建强

  结合党史学习,要在检察履职中创新思路,谋取新的开局,积极回应司法改革新要求,将审查追诉、监督有机统一的主导责任落到实处,遵循“谦抑、审慎、善意”的司法理论,主动担当作为。

  徐 韦

  作为基层党员干警,我们要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投身党史学习教育。

  申 欣

  新时代,我们要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党的初心使命通过检察履职惠及人民群众。

  王 绪

  “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初心和使命,检察人要把这个宗旨融入日常工作当中,要落实到为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行动中,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做一名永葆“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民情怀的人民检察官。

  仇 征

  要用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与时俱进,为宿城检察的发展和未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许兴军就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坚持吃透上情与搞准下情相结合。确保思想上、工作上始终紧跟中央步伐,同时把本单位、本部门的党员队伍建设情况搞清楚,对照上级要求找找差距,保证主题教育按照上级部署高位起步、有序推进、扎实落实。

  二是坚持理论武装与实践检验相结合。以实际工作效果检验衡量学习情况,与当前正在推进的保障推进四化同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民办实事等工作相结合,用检察机关建设的“发展指数”、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展示学的深度。

  三是坚持问题牵引与措施整改相结合。要主动对标先进、勇于刀刃向内,梳理查找当前存在的倾向性问题,把措施整改立起来,坚持全程改、立即改,切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到哪里,整改落实就延伸到哪里,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编辑:刘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