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暨宿迁市检察工作通报会在宿城召开
2020-12-24 15:57:00  来源:宿城检察网

  12月23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俞昕水一行到宿迁市召开检察工作通报会,向在宿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通报检察工作,征求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省政协常委、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宿迁市委主委丁立江,部分受邀代表委员,宿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刘加云,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工委主任戴峰,省、市检察院相关领导参加通报会。

  代表委员们应邀观摩宿城区检察院检察办案中心、非公经济保健中心,了解电子笔录与电子捺印系统的使用情况。

  在全省检察工作通报会上,代表们观看了《2020年江苏检察工作专题片》、宿迁检察机关护航企业发展微视频《慎捕慎诉让困境企业起死回生》。

  省检察院俞昕水副检察长通报全省检察工作情况:2020年,全省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和最高检决策部署,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努力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检察力量。1至11月共办理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77168件。一是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提供检察服务。二是在高水平平安江苏建设中体现检察担当。三是在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检察力量。四是在美丽江苏建设中发挥检察作用。五是在维护司法公平正义中展现检察作为。六是在促进社会稳定中释放检察善意。七是在新发展理念指导下建设检察队伍。

  2021年全省检察工作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努力:一是服务保障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二是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苏。三是忠诚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四是持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

  市检察院刘加云代检察长从“疫情防控、护航发展、守护公益、争先创优”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宿迁检察机关2020年特色亮点工作。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紧盯“全面提升、全省争先”目标,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33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六,25个案件获评省级以上典型案例,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检察信息化建设等6项工作在全省会议上作经验介绍,获评省级以上表彰36项目。

  市人大内司委戴峰主任用“站位高、理念新、举措实”评价两级院检察工作。他说,检察工作履职站位高:立足“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有为、有位、有担当;“四大检察”与社会综合治理深度融合,“六稳”“六保”“长江大保护”等重点工作落地见效。检察工作履职理念新:深入践行“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准确把握最新法律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检察工作履职举措实:精准办理涉疫涉企案件为取得“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套路贷”虚假诉讼专项监督等专项活动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办理一大批全国典型案例,为推动问题整改贡献了检察智慧。

  俞昕水说,各位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建议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对大家提出的加强信息化建设、走进企业保护企业、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高法律宣传实效等具体问题,将一一梳理、深化举措、认真落实。

  编辑:刘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