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城区院挂牌成立“驻苏宿园区公安分局检察官办公室”
2017-03-23 14:38:00  来源:宿城检察网

  322日上午,宿城区院“驻苏宿园区公安分局检察官办公室”揭牌仪式在宿迁苏宿工业园区公安分局举行,这也是全市检察机关首次在公安分局设立检察官办公室。宿城区院吴杰检察长和苏宿园区公安分局刘勇副局长共同为派驻检察官办公室揭牌,宿城区院侦监、公诉、办公室和苏宿园区公安分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苏宿工业园区是我市招商引资企业和新兴产业集聚地,检察官办公室的设立,一方面解决了检警衔接信息不对称问题,为检察机关同步介入监督公安机关执法办案提供了新的平台;另一方面可以依托检察关口前移的特点和园区优势,共同服务和保障园区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揭牌仪式后,宿城区院与苏宿园区公安分局同志召开座谈会,就检察官办公室职能定位、执法办案信息共享、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侦查活动同步监督、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等问题达成共识,切实加强检警沟通和协作,统一执法理念和标准,提升检察监督的质量和效果。 

 

  随后,吴杰检察长一行深入台湾可成集团进行走访调研,与企业管理人员进行座谈,倾听企业诉求,积极回应企业关切,并表示宿城区院将立足检察职能,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帮助企业防控风险,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刘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