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召开不起诉案件公开审查听证会
2020-09-17 10:47:00  来源:宿城检察网

  为着力打造阳光检察,以公开促公正,4月14日,我院召开不起诉案件公开审查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组成听证团对一起拟作出不起诉处理决定的故意伤害件提出听证意见。

  听证会上,首先由案件承办检察官朱丽琴就案件事实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出示了相关证据,阐述了拟作不起诉的理由;之后公安机关侦查人员、犯罪嫌疑人宋某某、被害人王某某依次发表了意见;随后主持人再次组织双方就赔偿部分进行调解;最后听证团成员对案件处理进行了独立评议,并对是否适用不起诉表明立场。我院将根据各方意见,综合全案的事实和证据,于近期对该案作出最终处理决定。

  在本次听证会上,依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充分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诉求及社会各界对涉罪行为的评价意见,自觉强化对不起诉案件的外部监督,增强了检察机关公信力。

  

  编辑:刘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