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纪律作风整顿月及“慵懒散”专项整治活动督查通报
2018-06-25 20:20:00  来源:宿城检察网

纪律作风整顿月及慵懒散专项整治活动

    

     

督 察 通 报

(第二期) 

    

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521 

 

 

    5月份,我院集中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月及“慵懒散”专项整治活动。目前,学习教育阶段各项工作已基本完成,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总体情况 

  (一)思想重视,行动迅速。院《关于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月及“慵懒散”专项整治活动方案》下发后,各支部、各部门能够按照院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及时动员,并认真组织相关内容的学习,确保整治活动的有序开展。从学习教育阶段督查情况看,大家都能完成相关学习内容,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学习笔记比较好的同志:朱丽琴、金雪元、王红梅、徐培亮、丰伟、仇征、王智慧、蔡楠、郭健、刘冰心、张莉莉、王苏洁、王婷、王成得、李娟、李洪波、吴鹏、杨静、周勇、徐韦、刘施洋、孙乃前、赵斌、马腾、徐丞佑、杨以刚。体会文章质量比较高的同志:刘施洋、邹洁、刘蕾、张莉莉、魏涛、郭健、刘冰心、徐建强、周勇。 

(二)活动扎实,效果初显。通过整治活动的扎实推进,全体干警的纪律作风、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有了一定的改观。一是上下班秩序。从日常督查和指纹刷卡系统比对,没有发现有迟到早退和忘刷漏刷或无故不刷指纹的现象;二是会场秩序。全体干警均能严格按照会议通知要求,及时进入会场,会场纪律有很大改观,无故不参加会议的现象基本杜绝。三是办公秩序。从督查情况看,没有发现有擅离职守或在工作期间做与工作无关事情的问题。 

    二、存在的不足

(一)活动形式还不够丰富。各支部、各部门对院开展的纪律作风整顿月及“慵懒散”专项整治活动,内容上还不够丰富,满足于完成规定动作,尤其是在学习教育阶段,学习形式还比较单一,有学用脱节,应付式学习的现象。 

(二)活动开展还不够扎实。从察看的学习笔记看,部分干警态度不够端正,满足于一般性标题摘抄,笔记的质量不高。59日,市院监察处察看了部分干警学习笔记,发现有“超前”学习的现象。 

(三)活动成效还不够明显。此次整顿活动已开展一段时间,收到了一定效果,达到了一定的目的,但离解决“三个问题”、达到“两个的目”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整治效果还不能很好地转化为日常学习和工作的实际成果。 

    三、下步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坚决摒弃整治活动为“额外负担”的思想,统筹处理好工学矛盾,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二)进一步提高活动质量。各支部、各部门要对前期活动开展情况认真进行梳理,有“欠账”的要及时补课。要确保活动质量,并注意全程留痕,以便于学习回顾和上级检查。 

(三)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各支部、各部门负责人要加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好职责,及时组织下阶段整治活动的开展,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 

 

  编辑:刘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