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区人大专题调研宿城检察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2022-08-31 15:20:00  来源:宿城检察网

  8月3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克浪及部分区人大代表一行9人赴我院专题调研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兴军陪同调研。

  王克浪副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企业合规整改示范点,听取该公司开展合规整改情况汇报,实地考察合规整改成效、感受企业文化建设。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我院近年来发挥检察职能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后,与会代表对我院开展企业合规审查、“电子手环”等创新做法表示肯定,并就企业合规机制保障、合规考察标准执行、企业人员法治教育等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最后,王克浪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系列创新做法,同时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持续更新司法理念,做好服务民营经济改革创新工作,打造特色品牌;二是充分发挥检察主导作用,贯彻法律精神和原则,把好企业合规评估监督关;三是强化沟通协作,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扩大宿城检察工作影响力。

  编辑:刘施洋